【人文關懷講座】ChatGPT現在進行式:人工智慧時代中您需要擁有的技巧、概念、與全局觀

訊息發佈時間 2023-05-05

講題:ChatGPT現在進行式:人工智慧時代中您需要擁有的技巧、概念、與全局觀

講者:李海碩 (葳格國際學校總校長、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首任執行秘書、台灣CHATGPT與NOTION AI 使用者先驅、全國教師研習課程「CHATGPT在教學上的應用」創辦人)

時間:2023年5月4日(四)10:00-12:00

地點:R60212

撰文/攝影:陳怡蓁 副教授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

學程:人文素養與多元創意微學程



「ChatGPT現在進行式:人工智慧時代中您需要擁有的技巧、概念、與全局觀」演講由李海碩先生擔任講者,他是葳格國際學校總校長、台灣開放式課程聯盟首任執行秘書,也是台灣ChatGPT與Notion AI使用者的先驅,並創立了全國教師研習課程「ChatGPT在教學上的應用」。李校長在演講中帶領聽眾反思什麼工作最容易被人工智慧取代,指出缺乏創造性的工作是最容易被取代的,未來應該當一個讓工具為你所用的人。除此之外,李校長還提出人工智慧時代最重要的三個人格特質,包括批判思考能力、學習力、身心堅韌性。他鼓勵學子們積極面對時代科技的挑戰,以開放、學習的心態,積極學習和掌握人工智慧相關技能和知識。

此次演講是由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應用外語學系主辦,並獲得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的補助。活動是人文關懷系列活動之一,目的是為了提高學生對於人工智慧時代相關知識的認識和了解,並鼓勵學生積極面對科技的挑戰,打造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

此次演講是應外系選修課「文化創意產業英文」的一部分,由授課老師陳怡蓁主持。陳怡蓁老師認為當今的人工智慧時代需要融合創意與文化底蘊,並且善用人工智慧工具協助創意發想。她鼓勵應外系學生發展人文關懷,了解不同文化的差異與交流,進一步拓展自己的視野與價值觀。透過此次演講,學生們得以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慧時代所需具備的技能,並能以宏觀的角度放眼全局,思考如何應用AI工具進行文化創意產業的創新與發展。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