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工作坊】編劇搞什麼?!到底要寫什麼!

訊息發佈時間 2023-05-19

講題:編劇搞什麼?!到底要寫什麼!

講者:吳霞

時間:2023年5月18日(四)10:00-12:00

地點:R60212

撰文/攝影:陳怡蓁 副教授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

學程:人文素養與多元創意微學程



為了促進學生對文化創意產業和影視產業的理解,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與應用外語學系合作舉辦了【文化創意產業英文】創意寫作工作坊。邀請到著名編劇吳霞作為專業指導,共有來自「文化創意產業英文」班級的32位學生參加。吳霞編劇擁有豐富的影視企劃和後製執行經驗,擅長撰寫「女性」、「喜劇」和「青少年YA」題材。她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學生們帶來無窮的啟發和指導。

工作坊進行兩小時,吳霞編劇詳細解說了創作的定義,並分享了她從生活中獲取靈感的方式。她講解了創作主題的來源,並提供了設定主題和預期目的的實用技巧。這些寶貴的知識和技巧對於學生們的創意寫作之路具有重要意義。工作坊最後,吳霞編劇帶領學生們分組進行創意寫作活動。學生們充滿熱情地展開了創作,共創造了五個引人入勝的故事劇本。透過這次工作坊,學生們得以深入瞭解並體驗創意寫作在文化創意產業和影視產業中的關鍵地位。

影視產業作為文化創意產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扮演著傳達故事、影響觀眾以及傳播文化價值的關鍵角色。在這個工作坊中,學生們有機會與專業編劇交流,進一步了解並深入探索文化創意產業和影視產業的相關性。透過寫作,創作者能夠將他們的故事和觀點傳遞給觀眾,引發共鳴和思考。這個活動不僅擴展了學生們的視野,還為他們打開了通往創意寫作和相關行業的大門,希望能對未來職業發展和個人成長帶來重要的影響。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