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講座】數位遊戲翻譯網頁製作活動 (三)

訊息發佈時間 2023-05-24

講題:數位遊戲翻譯網頁製作活動 (三)

時間:112/05/23(二)12:00-15:00

地點:R5710

撰文/攝影:陳育琳 助理教授(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


在本次工作坊中,我們進一步深入探討網頁主題遊戲的設計和開發。參與者將前兩次工作坊所學的網頁設計和翻譯教育知識融入到遊戲中,創造出富有互動性和教育價值的遊戲體驗。在活動中,參與者將分成小組,共同設計和製作自己的網頁主題遊戲。他們將運用所學的ICT技術和翻譯教學概念,將遊戲與教育內容有機結合,通過遊戲的方式説明學生應用翻譯技巧並提高翻譯能力。工作坊提供遊戲設計的基礎知識和技巧,包括遊戲規則設計、關卡設計、使用者介面設計等方面的內容。參與者將學習如何創建有趣的遊戲場景,設計具有挑戰性的關卡,並採用互動元素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除了遊戲設計,參與者完成小組成果報告,介紹他們設計的遊戲及其中融入的教育要素。參與者將有機會展示他們的創意和設計理念,並與其他小組成員分享彼此的成果。

通過這一系列工作坊,參與者能更全面地瞭解網頁主題遊戲的設計過程和教育應用,掌握如何利用ICT技術和翻譯教育概念打造富有教育價值的遊戲,並培養創造性思維、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能力,為未來的教育創新提供更多可能性。

工作坊目標:
學習如何將網頁設計和翻譯教育知識融入到遊戲設計中
掌握遊戲設計的基礎知識和技巧,包括規則設計、關卡設計和使用者介面設計
創造有趣且富有挑戰性的網頁主題遊戲,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分享和交流小組設計的遊戲成果,展示教育與遊戲的結合效果
培養創造性思維、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能力,探索教育領域的創新應用

工作坊安排:
深入研究網頁主題遊戲設計:工作坊開始時,我們進行一個詳細的講解,介紹網頁主題遊戲的概念和設計原則。參與者將瞭解遊戲的核心要素,如故事情節、遊戲目標和玩法機制,以及如何將這些要素與教育內容相結合。
遊戲設計工具和資源:介紹一些常用的遊戲設計工具和資源,例如遊戲引擎、圖形編輯器和聲音效果庫。參與者將學習如何利用這些工具來創建遊戲場景、設計角色和製作遊戲音效,以增強遊戲的互動性和娛樂性。

小組合作與討論:參與者分成小組討論遊戲的主題和教育要素,共同制定遊戲規則和關卡設計。

成果展示:在工作坊的最後階段,每個小組展示他們設計和製作的網頁主題遊戲概念圖,向其他參與者展示遊戲的玩法和教育要素,分享他們在設計過程中的思考和經驗並促進知識的交流和合作,同時激發更多創意和靈感。

通過這一系列工作坊,參與者將獲得更深入的遊戲設計知識和技能,學習如何運用ICT技術和翻譯教育概念創造有趣且富有教育價值的網頁主題遊戲。他們將提升自己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教育領域的創新帶來新的可能性。同時,參與者還與其他組別分享經驗和交流想法,營造積極互動的學習氛圍。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