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講座】從端粒到兒童罕病基因庫

訊息發佈時間 2023-10-16

日期:112/10/16(一) 13:00-15:00
地點:R2009
講者:陳律佑 副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
撰文/攝影:高振皓
學程:社會關懷與創意知能微學程

陳律佑身為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的副研究員,擁有豐富的分子生物學專業知識和卓越的研究能力。他的研究聚焦於細胞端粒對疾病的影響,致力於揭示端粒在生命過程和罕見疾病中的神秘作用。 細胞端粒是位於染色體末端的DNA序列,它的減少與生命壽命的相關性引起了科學家的極大興趣。端粒的縮短在細胞分裂中不可避免,這也與細胞老化和疾病的發展息息相關。染色體外端粒的變化可能對細胞的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細胞端粒的縮短與罕見疾病的預防有著密切的聯繫。 陳律佑的研究不僅僅是追求科學的突破,更是為了揭示細胞端粒在罕見疾病的發生和發展中的角色,從而為預防和治療提供新的方向。這項研究將有助於我們更深入地理解細胞端粒的功能,進而開發出更有效的治療方法,為罕見疾病患者帶來曙光。

在細胞端粒的奧秘中,我們發現了生命的脆弱與堅韌。這種微小的DNA序列影響著我們的健康和壽命,也影響著罕見疾病的發生。陳律佑的研究如同一盞明燈,為我們在科學的黑暗中指引方向。這不僅僅是一場對細胞端粒的探索,更是為人類健康作出的重要貢獻。 細胞端粒的研究不僅擴展了我們對細胞生物學的認識,也為罕見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提供了新的可能性。陳律佑的致力於預防罕病的研究,不僅是科學的進步,更是對人類健康的呵護。透過深入理解細胞端粒,我們或許能夠改寫罕見疾病的命運,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夠擁有更長久、更健康的人生。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