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人社院長丘昌泰 獲「中山學術著作」獎

訊息發佈時間 2018-11-13

成立50多年歷史的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頒發一年一度的「中山學術著作」得獎人名單,元智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丘昌泰院長榮獲人文社會類得獎者,展現元智大學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方面的優秀實力。
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成立於民國54年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是國內極具規模的學術文化基金會,獎助對象包括人文社會領域、自然科學領域及中山先生與其思想研究之專門領域。
參賽作品甚多,競爭激烈,丘昌泰的著作能夠脫穎而出,顯見其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上的成果受到學術界高度肯定。(待續)
【台灣大紀元/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中山學術著作獎頒獎 4人得獎
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成立五十三週年紀念暨一○七年度中山學術著作獎頒獎典禮於昨(十一)日在台北福華文教館舉行(見圖)。本屆得獎人有四位,人文社會類得獎人林冠群教授、丘昌泰教授;自然科學類得獎人許渭州教授、張文豪教授,分別獲頒獎座、獎狀及獎章。
中山學術著作獎審議委員陳三井表示,人文社會類得獎人林冠群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本次以《玉帛干戈:唐蕃關係史研究》獲獎;丘昌泰元智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本次以《大陸NGOs在災難管理的角色與困局》獲獎。自然科學類得獎人許渭州國立成功大學尖端光電中心主任暨電資學院院長,本次以《結合閘極凹槽與氯摻雜於氧化鋁之增強型氮化鎵金氧半高速電晶體》獲獎;張文豪交通大學電子物理系特聘教授,本次以《單層二硒化鎢具非直接能隙之證據》獲獎。(待續)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明興/台北報導】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