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社院Logo設計競賽」 得奬公告

訊息發佈時間 2020-06-10

「2020人社院Logo設計競賽」 於6/8(一) 中午於5510 iSalon會議室進行審查。

此次邀請以下三位校內老師進行評審,由於本次評審有二位為院內老師,為避免先入為主或不公平疑慮,僅提供作品編號、設計說明與設計圖稿,供三位老師進行評審。

  • 評審簡介:

【丘昌泰】現任 社會暨科學學系教授
 前元智大學人社院院長
 美國匹茲堡大學政策分析與研究博士、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博士
 專長:文創產業政策與管理、公共政策、公共管理、災難與危機管理、環保政策、客家族群研究

【林楚卿】現任 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
   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建築組(博士)
   專長:自由形體設計、數位建築、數位設計媒材、電腦繪圖

【陳麗秋】現任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專任助理教授
   英國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藝術與設計博士
   專長:平面設計、設計繪畫、藝術創作、視覺傳達設計研究
 

  • 評選原則包括:
  1. 主題意象表達契合(50%)
  2. 創意性(20%)
  3. 視覺效果及美感(30%)

由於LOGO將代表元智大學人社院永續使用,三位評審針對參賽者作品一一謹慎討論,並對各參賽作品內,是否充份表達出人社院所包含的文化概念、創意、及顯露各系特質之概念等進行討論。

審查會議中,評審認為所有作品中各有優劣,但大部份作品表達意向,不夠清楚,作品過於著墨於"人"及"文"字,未對人文社會學院所包含各系有的文化概念或特質,充份表現在作品上;其次是用色及字體大小,作為LOGO置放於名片或對外文宣上,設計者未能考慮到縮小後,LOGO裡的文字無法清楚辨識的問題。

綜合以上結論,三位評審一致決議,因所有作品未能達到一定標準,因此,所有奬項以 從缺

人社院劉宜君院長,為鼓勵並贊許學生極積參加競賽活動,特別頒發每位參賽同學五佰元全家禮物卡作為參加奬。

所有參賽者於公告後,請依活動人員寄送的領取通知,領取全家禮物卡。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