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轉知:【銀領2021好點子】誠摰邀請老師參與「集點子大賽」

訊息發佈時間 2021-01-21

信義公益基金會第六年辦理「2021集點子大賽」,今年「主題組」及「開放組」進行徵選,提案者可以針對今年度的徵件主題提出好點子,或者不限主題自由發揮與高齡相關的創意構想,兩類組都可以報名數個點子參賽。

上半年度的「集點子大賽」,希望藉助年輕人無窮的創意,為高齡服務貢獻想法。提案者不需經驗、團隊、經費,只要針對高齡議題寫出300個字的構想;期能藉由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年的刻板印象,幫助銀髮族群活出老有所用的生活態度或探索未知的潛力開展第三人生。獲選點子也將成為下半年「共好行動徵選」時,提案單位撰寫行動計畫的參考構想,讓點子有機會被實踐。

希望老師跟我們一起關心高齡,給予基金會更多為高齡者服務的好點子,敬邀您持續支持「集點子大賽」,將其納入學期課程的小作業,鼓勵修課同學運用課堂所學,以對高齡長者的細膩觀察發揮創意,大膽提出任何創新的高齡好點子!

「2021集點子大賽」收件至4/30(五)截止,300個字+1張照片即可參與比賽,​​並有機會獲得萬元獎金。​​​

今年度設定的主題是:

樂齡再上工~從職場和家庭責任第一線退役後,樂齡長輩仍是一座值得信賴的人力金礦,擁有豐沛的時間、能力、經驗、見識與人脈資源。除了傳統的志工角色之外,還可以如何活用樂齡人力以貢獻社群、創造價值、或為自己增加經濟收入?

邀請同學以此為題參加「主題組」構思點子,亦可參加「開放組」不限主題自由發想高齡創意。

信末附上2021活動辦法、報名表及2020獲獎範例【活動官網】,若老師對於活動細節想了解更多,歡迎與工作小組聯繫。

 

【點擊下載↓】

附件一、2021集點子大賽『活動辦法』           

附件二、2021集點子大賽活動『報名表』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