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會學院創新教學試辦計畫--「頑皮塘101數位文創智造夢工廠」

訊息發佈時間 2017-09-11

「頑皮塘101數位文創智造夢工廠」創新教學試辦計畫運用觀念新穎、共同參與、學生主體、多元適性、科技善用、永續創新等原則加以設計。透過至少101小時以創新教學為主,傳統教學為輔的方式,結合學生最熟悉的數位科技工具,透過「玩文學」、「玩美學」、「玩影音」、「玩文創」、「玩休閒」、「玩生態」、「玩故事」、「玩社區」等「八玩」理念,落實埤塘人文、生態為桃園重要環境教育場所與空間,並結合周遭社區,將埤塘水圳與社區有效連結,讓人與水之間更加密切;進行桃園埤塘印象,讓埤塘地景成為重要的視覺景觀。

透過 起夢→尋夢→解夢→踏夢→築夢→追夢→造夢→圓夢→夢實踐 等階段,建置與輸入資料於千塘社區網,將設計成果建置於千塘社區網,或成為未來桃園埤塘生態與文化創意價值資料庫,所有造夢過程的酸甜苦辣與實際成果,均建置於此一資料庫,供後續創新教學實施的經驗傳承。

誠摯歡迎同學加入我們的「智造夢工廠」行列。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