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探索:淨灘生態教育之旅Coastal Exploration: Beach Cleanup Ecological Educational Tour.】

訊息發佈時間 2024-04-15

【海岸探索:淨灘生態教育之旅Coastal Exploration: Beach Cleanup Ecological Educational Tour.】

 

活動時間:113/05/04(六) 08:30-12:30

活動地點:蘆竹礫石灘

★參與同學提供服務學習活動時數 3小時,限額40名。(需完整簽到退並完成日誌填寫者)

集合時間:08:20

集合地點:元智大學校門口

 

【報名資訊】

*缺少任一步驟則報名失效。

1.至 Portal 報名此活動,網址:https://portalx.yzu.edu.tw/PortalSocialVB/FPage/PageActivityDetail.aspx?Menu=Act&ActID=12008

2.至人文社會學院5511辦公室繳交保證金100元。

保證金繳交地點:人文社會學院5511辦公室(五館5F)

保證金繳交時間: 2024年4月24日 16:00前 *未於保證金繳交期限內繳交者視同放棄資格,將會由主辦單位後台至Portal 取消報名。

*開放候補,活動席位以完成繳交保證金之先後順序為準。

*活動當天出席退還保證金。

 

【注意事項】

1.請以自身體能狀況為優先考量,量力而為,安全第一。

2.為求環保,請避免使用瓶裝水,自備水壺並於出發前裝滿飲用水,環保又健康。

3.為防下雨,可以攜帶您的雨具,並以雨衣為主(盡量避免用輕便雨衣)。

4.隨身物品的攜帶,請使用雙肩背包,除了比較安全外,也方便空出雙手進行活動。

5.服装以排汗透氣材質為主,請避免穿著牛仔褲,減少中暑風險。

6.鞋子建議穿著能包覆腳趾的,防止踢到石頭或割傷。

7.防曬不建議使用防曬乳,大部分的防曬成份會影響珊瑚生長發育,造成海洋生態的破壞,還請選用帽子、袖套、薄外套等物理防曬較佳。

*活動不提供一人一支夾子:

1.不方便撿拾垃圾:夾子在淨灘使用上會比較卡手,且部份小型或破碎的海岸廢棄物,也不方便使用夾子撿拾。

2.忘記帶回夾子:淨灘最後,需要搬運垃圾到垃圾車的指定清運點,為了搬運大量的垃圾,這時候容易不小心將夾子遗忘在沙灘上,而產生垃圾污染。

3.親手拾、接觸環境:透過手的觸感與海岸垃圾近距離觀察,會發現這些廢棄物,平時也充斥在我們日常生活,只是換了個樣貌出現,進而反思瞭解環境所面臨的問題。

 

【提醒事項】

1.當天不提供餐點。

2.日誌請於活動後二週內填寫完畢,逾期未填寫日誌視同放棄活動時數。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