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5 元智「第三屆應外系寫作實務成果競賽暨海報展」

訊息發佈時間 2019-12-26

元智應用外語學系(簡稱"應外系")「第三屆應外系寫作實務成果競賽暨海報展」,於2019/12/25(三) 12:00 五館五樓平台展出。當天展出,由應外系日文組及英文組的同學,將各組研究、實習及創作出的作品分別以英文及日文,整理為外文書籍和報告,有部份組別做出互動式的英日學習APP或影音光碟,展出作品及研究議題內容相當廣範。

日文組部份展出作品中,有同學自行繪製與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相關的日文漫畫、電子軟體製作的日文情報誌、情境式教授日文、吉他教學及烹飪兼學日語、小說翻譯或探討產業分析等等,其中二組同學至中壢高商及內壢高中日語社團,以移地實習方式進行日語教學,產出實習報告。
英文組同學部份,分別有針對元智外籍學生開設華語教學教室、將英文諺語及一些當用字彙製成互動APP問答來進行測驗及教學、產業分析、航空產業、甜點品牌創作及電台實習等,成果皆以英文製作撰寫。

成果競賽評分方式,各組設計製作海報,說明主題及內容,由應外系內多位老師以外文詢問並針對作品評分外,當天同時提供積分點數小貼紙,供現場參觀人員進行實際詢問觀摩後,自行給予評價最高組別,因此吸引了其他外系老師及學生的好奇及詢問。

另外於成果展週邊,應外系日本文學導讀課程計畫活動同時舉辦了「文豪市集」,由同學自己製作及販賣的文創小物及點心,讓聖誕節當天充滿了熱鬧的氣氛。
由於競賽成果仍待統計,因此,競賽結果待應外系公布後,將於此篇活動報導後續補上。
(活動內文及照片提供:人社院計畫)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