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社政系「社會學實地工作」實習成果檢討及發表會

訊息發佈時間 2020-01-17

社政系學生必修課程中,社會學實地工作(實習)是希望學生能有機會能運用社會學去探索世界,將社會學的理論與研究方法能夠運用在實際的社會上,以增進其專業技術跟專業精神。於實習的規劃的內容共分為三個部分:實地工作(實習)I 在大三上學期期中實習,為一學分課程;實地工作(實習) II 於大三升大四暑假當中實習,為四學分課程;實地工作(實習)III 在大四上學期學期中實習,為二學分課程。實地工作(實習)I、II 為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學生必修的課程,必須要成績及格才可以申請畢業。

系內針對大三學生於上學期舉辦實習課程說明會外,亦於2019/6/11也為學生辦理實習行前說明會。為了解同學實習過程中遭遇到的問題及困難,於10/7進行實習檢討會,師生共同討論了解各實習公司中,可能面臨的問題及建議的改善方式等。

為獎勵學生實習工作,社政系特別擬定實地工作(實習)給獎實施細則,針對本系當年度安排至校外實習之學生的同學,由本系每位指導老師依其指導學生中擇一至二位表現最優者,參與成果報告評選,並聘請校內外專任學者擔任評審,依書面資料(70%)及發表會當日表現(30%),評選特優一名、優等二名及佳作數名,頒發獎學金及獎狀給予獎勵。

社政系於2019/12/2進行實習成果發表會,並邀請校內外的老師,為學生的實習報告評分並進行頒奬。(以上內文及照片來源:社政系)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