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智藝術與設計系 _桃花工作營 | (2020/5/28-6/4)

訊息發佈時間 2020-06-15

  由藝設系主辦,藝設中心協辦的桃花工作營,於5/28進行開幕式。由大一至大三學生混合分成八組,「2020桃花工作營」開幕式,往年都在三、四月桃花盛開季節舉辦,今年因應疫情緣故,延至5月中開幕,活動場域以元智大學校園及內壢里為主。活動強調藝術/設計的結合,並以短期、密集、另類與多元的工作營教學方式,邀請國內外優秀藝術創作者與學生共同進行創作。
  桃花工作營於2011年正式踏進內壢里。桃花工作營與社區創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學生在搜集內壢里的元素、素材、文化等種種媒介之下進而創作能與該地有所結合、提供象徵的物件,甚且能與里民有近一步互動。
  即便校內的課程已相當多元,系上仍安排工作營,藉此與國內外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用以增進學生的視野與交流機會。不僅能夠在豐富且強大的師資陣容中有所收穫與成長,亦能學到團體的溝通與配合。而契入陌生的環境,與里民共處磨合、溝通的過程,更是值得悉心收藏的回憶。

  今年由於疫情關係,無法順利邀請到國外藝術家,故以國內藝術家為主,分別由龔紋莎藝術家、Lafin Sawmah藝術家、繼光工務所-賴人碩/吳建志藝術家、Nyubo Abe阿部藝術家、徐婷藝術家、張心蓉藝術家、楊皓鈞藝術家、詹志鴻藝術家帶帶領一組約八至十二位的同學,各自選定主題以及地點,或於元智校園,或於內壢社區,發展創作。
藝設系陳冠華主任說,元智大學藝設系自2011年踏進內壢里以來,工作營便與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在長期合作過程中,建立獨特一段深厚的革命情感,並發展出共生共榮的創生關係,這是本工作營獨特之處。

除分組創作教學外,於6/1至6/8分別安排了多場藝術活動。如6/1的【Nyubo Abe阿部藝術家--講座】及6/8的【龔紋莎藝術家--講座】二場講座;6/3則有【王宇光舞展】;6/4於元智校門口上段校區草皮,則進行【作品總評 + 發春音樂祭 + 發春市集】,桃花工作營不但藉由與藝術家及設計師合作,用以增進學生的視野與交流機會,更透過藝術的學習,作為轉化、帶動社區發展的力量,加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結,同時打破了藝術與生活的藩籬,使藝術的生產成為社群生活的表達,共構社群的文化認同。

更多精采的活動照片,請上「桃花工作營 2020元智大學藝設系」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8507182790063/
照片及資料來源:藝設系提供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