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山海工作營5.0-基隆市設計翻轉,地方創生(2020/7/31-8/8)

訊息發佈時間 2020-09-03

元智大學藝設系所自2016年暑期開始與基隆市政府合作,以基隆港西太平國小和太平社區為地方創生實驗基地,舉辦一系列以「空間再生」為主軸的活動和「山海工作營」,與社區居民一起工作創作;嘗試找出一條連結太平國小與港口市區的「中山一路113巷」。

邁入第五年的山海工作營,自7月31日起舉辦為期九日的「2020基隆山海工作營v5.0」,並於8月8日(星期六)舉辦創作成果展,邀請社區居民、旅外學子以及市民大眾和國內建築師、藝術家共組團隊,在太平國小及太平社區駐點生活、工作創作。包括市府都發處徐燕興處長、市議員莊敬聖及眾多到場一同共襄盛舉,一起見證基隆的改變。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陳冠華表示,遠東集團邁入70周年,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除關注建築文化,近期更積極投入關懷長照的議題。本次「山海小市集」共招募七十攤,市集招募一下就秒殺報名,競爭非常激烈,今年不只擴大規模,更讓市集更加接地。除此之外,搭配山城創生主題,特邀阮慶岳老師辦理「山徑躊躇」新書發表會。今年度更引動社區在地能量擺出十個攤位,包含中山里照顧關懷據點的「罾仔寮的滋味」、在地媳婦玉惠姐的「三飽手作窩」、職人火明大哥的「枝仔冰」及社區青年回鄉擺攤的「甜心小桃」、「女花工作室」及「阿信咖啡」等。

目前「中山一路113巷」已經成為基隆非常著名山上文化小徑,隨著上山小徑可以感受基隆特色山海景色,而山海工作營於2018年所衍生出的「山海小市集」,儼然成為每年「山海工作營」的成果發表會,市集也展現太平山城聚落多樣面貌以及實驗未來的各種可能性。

更多精采活動內容,請上臉書搜尋 「山海工作營-基隆市設計翻轉,地方創生。」
本活動照片及內容來源:元智大學藝設系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