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校外教學】潤霈生技企業參訪

訊息發佈時間 2023-10-23

日期: 112/10/23(一) 13:00-17:00
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95號11樓之1 潤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帶隊教師:陳榮堅 助理教授(元智大學管理學院)
學程:社會關懷與創意知能微學程

位於新店的潤霈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距創立公司已經有將近16年了,抵達潤霈生技後,貴公司的總經理蔡瑞哲博士,為我們進行了一場一個半小時的演講,內容包含到近年來生技 產業的發展以及他們公司最近發展的品項。 生技產業近年來經歷了驚人的增長和變革。

這一領域的科學和技術創新推動了新型生物醫學治療方法的出現。這些治療方法包括基因療法、細胞療法、疫苗研發等,已經在多個領域取得重大突破。生技產業也在新藥研發、生物製藥、精準醫學和生物信息學等方面實現了顯著的進展。 潤霈生技的產品也涵蓋 (1) 保養用面膜、口服機能飲品 (2) 臨床用牙科、整形外科、醫美、骨科等醫療植入物及一各項全自動血液暨幹細胞處理設備與專屬耗材。

在這次的參訪中,蔡總經理也向我們介紹他們最新的技術,一種醫美所使用的微型針頭,該針頭上面有幾百個微小細針,在上方導入化妝水或是乳液等等,使用後可以使臉部有更好的吸收效果。 除了在潤霈生技參訪,也到他們位於遠東工業園區的工廠進行參觀,其中他們的無塵室有做到Class 10000,已經是相對高的等級,另外也了解相關的產線內容。 經過這次的參訪後,除了更加了解生技產業的迅速發展,更是了解了生技產業的前景。生技產業不僅在醫療領域有著巨大的應用潛力,還涉及到環保和節能等多個方面。這個領域的快速發展和不斷創新將為未來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