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校外教學】中壢區戶政事務所參訪

訊息發佈時間 2023-10-26

日期:2023.10.26 (四) 09:00-12:00
地點:中壢區戶政事務所

活動內容:
桃園市是台灣21縣市,包含六都中少數人口持續增加的行政區域;在六都中更是年年人口持續增加,且無論社會與自然增加都相當可觀。中壢區作為元智大學所在之區域,除了元智之外,還有中原大學、中央大學、萬能科大以及健行科大等大專院校在境內。在新興的人口區域之中,更有過嶺重劃區、A20特區等等眾多人口入住之區域。其對於地方政治、學校配置、財務資源整備以及公共建設之影響,不可不謂之不大。

本系作為元智人員暨社會科學學院之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其以社會與政策科學為細索之主體;實習課程更廣泛的包含了社工、行政、社會、非營利組織、政治組織等各項領域,戶政事務所自然也在實習之範圍之內,因其行政組織之屬性而能夠成為本系實習標的。

本次參訪,前往與元智大學最為接近,車程僅有20分鐘之桃園市中壢區戶政事務所為目的地,主要是由民政局帶領戶政事務所之團隊,進行互動遊戲與導覽,期間除了介紹戶政事務所之功能之外,更以生動有趣之闖關體驗活動,使學生能更能理解戶政在公務部門之功能與活動,進而瞭解公部門體系之職涯體驗。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