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關懷講座】臺雜技文化結合科技產業之研究

訊息發佈時間 2023-12-13

日期:2023.12.13(三) 10:00-12:00
地點:3212
講者:彭書相 / 戲曲學院展演組長
攝影:吳思彤
活動內容:
透過先進科技的應用,將打造一個引人入勝的學習環境,在起發學生對雜技藝術的興趣與好奇心。透過Technique by OnForm的實時影像擷取軟體,學生能夠即時觀察並分析自己的表現,培養他們對雜技技巧的深層理解,並激起對此藝術形式的熱情。利用實時影像擷取軟體,學生將能夠即時回顧自己的表現,這不僅有助於技能的改進,更培養了學生動手實踐的能力。這種即時的視覺回饋機制將激勵學生積極參與,自主探索雜技技藝,進而提升其實踐技能。藉由虛擬實境技術,將建立一個模擬的雜技表演場景,讓學生在虛擬環境中協同合作。這不僅能夠提供他們實際表演的機會,更能夠培養協同合作的技能,增進團隊合作意識,促進學習者間的互動與共鳴。

利用無線遠端腦波儀(BrainLink)監測學生的腦波活動,結合心理學與雜技表演,我們將引導學生在動作中找到身心靈平衡,提升注意力與專注力。這不僅有助於技術的精進,同時強調身心靈的整合,培養學生對自身狀態的認知。讓學生以更有趣、互動的方式學習雜技藝術,促進創新思維。這種整合性的教學方法不僅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同時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解難能力。透過這樣的活動,我們將傳統雜技藝術結合現代科技,使得傳統文化更具吸引力。這有助於雜技文化的傳承與推廣,同時讓學生深入了解雜技的歷史與價值,促進文化傳統的延續。利用虛擬實境技術,激發學生的創造力與想像力,讓他們在雜技表演中展現獨特的風采,培養綜合性的才能。這種體驗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開發學生的藝術感知,並激發他們對創意表達的渴望。

透過以上活動目的的設定,我們期待學生能在充滿挑戰與樂趣的學習環境中,全方位發展,並深刻體驗雜技教育文化的多元魅力。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