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傾聽學生需求,2019年人社院自辦「Word編輯排版實戰工作坊」提升基礎文書能力

訊息發佈時間 2019-05-04

透過校內班級導師與學生的聚會了解,學生們由高中進入大學就讀後,發覺在電腦操作文書軟體上,僅會使用基礎的Word文書功能,為了協助同學提昇軟體應用實力,人社院於107年度下學學期,於4/23-5/3舉辦微軟Word軟體的實作應用工作坊。

由碁峰資訊公司軟體應用出版作者林文恭老師規劃,依序教授學生從西式文件-段落觀念裡的圖片及表格、中式文件-分欄、分節、樣式等相關功能,最後學習大型文件由所必須的頁首、頁尾、頁碼、大綱模式、目錄及圖目錄等功能,該工作坊不只吸引各學院學生,同時也吸引了進行論文寫作的碩士生報名參加。於工作坊最後一堂安排長文件編輯排版競賽,競賽第一名由二位評審老師一致給予社政系大三的王郁雯同學最高分,獲得長文件編輯排版競賽第一名。

工作坊結束前,提供學生問卷調查的回饋顯示,學生期望人社院後續能再舉辦微軟Excel及Powerpoint等軟體應用工作坊,主要的目的,除了提升自己在課業上的文書、基礎程式數位分析及簡報功能外,希望在未來職場上,能有效運用這些工具,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照片來源:元智人社院)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