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高校研究聯盟白馬湖論壇」活動報導(2019/9/20-20)

訊息發佈時間 2019-09-25

「第二十屆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高校研究聯盟白馬湖論壇」於2019年9月20、21日在杭州白馬湖建國飯店舉辦。本次會議主題為「創意共生、兩岸共贏」。

會議公佈「推動聯盟學術成長獎」,本校文化產業與文化政策博士學位學程翁于晴博士生獲得此一獎項;並頒發「推動聯盟高校文化交流獎」,本校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丘昌泰教授獲得此一獎項。學術平行分論壇有三個主題,其中分論壇一主題為「藝術設計與特色產業」,分論壇二主題為「鄉村振興與創意營造」,分論壇三主題為「文旅融合與教育創新」。本校論文發表者,包括: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劉宜君發表《人工智慧與文化創意產業關係之研究》、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教授丘昌泰發表《農文旅共融的農村再生策略與挑戰:臺灣經驗》、文化產業與文化政策博士學位學程柯湧暉博士生發表《工具與溝通:少數民族區域文旅扶貧中的理性思辨》、楊澤之博士生發表《文創產業園區的設計思考》、遊逸伶博士生發表《當文化遇上旅遊:一個文化感受力的環境審美思考》、博士生尹子丹發表《文旅共融之策略研究:美術館展覽介入城市旅遊發展淺析》;文化產業與文化政策博士學位學程畢業校友房芳博士發表《新常態下我國藝術品電商平臺的監管路徑轉向研究》。(照片來源:元智人社院)

活動報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