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

訊息發佈時間 2019-9-20

桃園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新風景線的想像與創建」,2019/9/19上午於元智大學盛大舉行,除規畫各式藝術創作及表演活動,亦邀請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期盼透過國際交流與對話,為地景藝術的發展帶來更多啟發。
上午兩場以「藝術x生機x演繹」為子題,闡述藝術在特定場所或空間中如何建構地方人文共景的例子,由分別來自新加坡與馬尼拉的藝術研究學者Sophie Goltz及Carlos Quijon. Jr.做分享。

下午以「地景x未來x創生」為子題,探討人與環境的關係,邀請愛知三年展策展人鷲田梅洛、中原大學景觀設計系彭文惠主任、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策展人李韻儀等人,以不同的面象分別表述自己對地景藝術的想法和理念。

最後由桃園市立美術館劉俊蘭館長以五位主講者的內容分享自己的看法,除闡述地景藝術節的宗旨與目的外,更希望地景藝術節能透過台灣和各國藝術家創作作品、表演、座談會等,串聯起藝術與人之間的情感脈絡,讓人們能夠探索地方過去,共同思考未來的地景藝術節。(圖片來源:元智大學藝設系)

活動報導

更多...